iT邦幫忙

DAY 3
4

windows 叢集架構系列 第 3

叢集架構概述-3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Storage設定(上)
接續上一篇談到叢集架構的先前準備工作,所以本篇就是要來談談storage的部份:
叢集架構的部份免不了一定要有storage設備,但目前市面上有許多不同技術搭配storage(iSCSI、NAS、SAN及FC等等),一般硬體設備的Storage費用也不便宜;所以本次將以免費Windows的iSCSI技術來說明包括安裝及設定:
1.若是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作業系統必須下載Microsoft iscsi software target 3.3版。

2.下載完後進行安裝,安裝完後可以看到Microsoft iSCSI軟體目標,代表安裝完成。


3.[用戶端]載入iSCSI啟動器並先進行iSCSI Target連線。


4.在[目標]頁籤[快速連線]的[目標]欄位輸入Storage的IP位址,並點擊[快速連線]。

5.在[進度報告]欄出現「沒有使用 [快速連線] 可登入的目標」就代表連線正常!切到[探索]頁籤可發現已經新增了一個「目標入口」。


未完;接下來Storage設備上設定Virtual Disk及用戶端連線iSCSI硬碟方式將於Storage設定(下)介紹。


上一篇
叢集架構概述-2
下一篇
叢集架構概述-4
系列文
windows 叢集架構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2 則留言

0
chiounan
iT邦研究生 1 級 ‧ 2011-10-20 10:05:51

讚
敢問這個iSCSI target可以裝在非server版的windows OS上嗎?

可以裝在Windows 7上面喔!!

唬爛 iT邦好手 1 級 ‧ 2012-05-30 08:59:22 檢舉

能否請教haohao200138大大,如何安裝在Windows 7上面?暈

會出現不支援的作業系統

0
charley2010
iT邦新手 3 級 ‧ 2012-04-26 11:05:59

請問它可以裝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DC上嗎?
因為在準備Hyper-V Failover Clustering的Lab環境,供測試與內部教學用,所以想在DC上裝iSCSI Software Target軟體來模摸iSCSI Storage,但雖可以設定,但Node主機的的iSCSI控制器就是控索不到,但如果反過來iSCSI Software Target裝在其中一台Node上,DC的iSCSI控制器就可控索,所以不知是否DC不能安裝iSCSI Software Target軟體所致?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